>> 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   首页 -> 13723小鱼儿论坛主页 -> 新闻中心 -> 学院新闻   今天是:
13723小鱼儿论坛主页“青葱知行”生态文明研习社开展植树节宣传活动
发表时间: 2024-03-15      【稿件来源】:     字体: [][ ][ ]
2024-03-15 09:33:00
  3月12日上午,13723小鱼儿论坛主页“青葱知行”生态文明研习社30名同学来到银川市光明广场,参加自治区林草局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的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活动,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重要指示精神。

  活动现场,同学们向银川市广大青少年发出《植树护绿倡议书》宣传植树节的由来,呼吁全民参与义务植树,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,共筑生态安全屏障。活动中,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,学习蕴含在“非遗”中的农事生产规律,社团学生共同绘制“二十四节气”十米长卷,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。


  “通过学习二十四节气的有关知识,我们可以掌握种植的规律,就拿种树来说,‘清明前后,种树插柳’‘植树种草,不过清明最好’,就是告诉我们清明节气是植树造林的最好时机。”一位同学,向大家介绍节气与植树活动的关系。


  本次活动,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了植树造林的责任意识,更让大家明确了作为农林类职业院校学子的使命和担当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今后要以实际行动植树护绿,自觉投身黄河“几字弯”宁夏攻坚战的行动中,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。(学生处 团委)

>>> <<<
【编辑】:
【来源】: